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喜讯!宁夏12名运动员入选国家训练营集训
2022-07-29 09:36:20 来源:新消息报

  7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备战办了解到,继6月中旬我区有两名田径运动员入选中国奥委会国家训练营之后,本月又有12名运动员入选国家训练营,其中一人入选拳击集训队,其余11人入选手球训练营。

  入选手球训练营的宁夏11名队员合影。

  据介绍,为调动各方力量参与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负责组建拳击集训队,手曲棒垒球中心负责组建手球项目国家训练营,选调国内部分优秀运动员参加试训。经过高标准、严要求的选拔,宁夏运动员李玮顺利入选拳击集训队,李宁宇等11名运动员入选手球训练营。

  宁夏拳击运动员李玮。

  根据安排,李玮将参加两个阶段的集训,第一阶段试训期1个月,在北京进行体能训练,巩固强化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第二阶段3-6个月,运动员以专项训练为主,引进世界级教练团队,针对运动员短板制定训练计划,解决技战术问题。入选手球项目国家训练营的11名运动员将在北京、河北两地参加为期3个多月的集训。

  手球运动员在北京封闭集训。

  自治区体育局备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12名运动员均参加了备战办组织的跨项选材测试,被选拔进入“未来之星”训练营,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封闭训练后,又被选拔输送至国家训练营。手球项目训练营的11名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16岁,其中,哈嘉兴、吴鹏飞来自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李瑾琦、赵博文来自银川市第九中学,丁福龙、尉杨俊一来自石嘴山市光明中学,苏向泽来自石嘴山市第三中学,李翔来自吴忠市高级中学,王英杰来自灵武市第一中学,李宁宇、李宇翔来自灵武市职业教育中心。(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备战办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