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青岛科技大学赴宁夏“萤火计划”教育关爱团
2022-07-27 15:59: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于晶)为普及化学常识,推进银川教育事业现代化,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倡议,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组成赴宁夏“萤火计划“教育关爱团。

  本次实践活动覆盖了银川市兴庆区十余个社区、村庄,近四百名学生,队员们指导中小学生实际操作趣味性的化学实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化学的奇妙之处,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领略化学的神奇,感受化学世界的魅力,掌握化学知识。

  活动期间,每日上午十名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分别前往十个不同的社区进行社区暑托班志愿服务。其中包含一个小时的自习辅导时间,二十分钟体育运动与智力小游戏,以及一个小时的课程讲解时间,课程主要包含化学基本知识与化学实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防疫知识等。

  同时,活动期间十一名师生集体前往月牙湖乡滨河家园进行乡村支教由团队成员向学生演示了“化学红绿灯”“点水成冰”“自制琥珀”等多个有趣的化学实验,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介绍了实验所涉及的化学知识与原理。

  此外,青岛科技大学赴宁夏“萤火计划”教育关爱团参观“油、气、煤、光伏、风力发电、葡萄酒制造“等产业,学习和总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并了解相关产业之后的化学学科支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