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将招募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
2022-07-26 17:03: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6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今年宁夏教育厅、人社厅等6部门将实施“基层服务专项计划”,招募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事学前教育保教、城乡社区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乡镇司法协理工作。

  “基层服务专项计划”的招募对象为2022届宁夏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籍毕业生,服务期限为两年,服务期间以每人每年4.5万元标准给予补贴。其中,学前教育保教1140名、城乡社区服务500名、基层医疗卫生100名、乡镇司法协理260名。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对一些岗位限定了报考专业,例如学前教育保教岗位须学前(幼儿)教育类、小学教育类、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基层医疗卫生岗位须医学类、护理类专业毕业生。

  “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将首先从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落选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意愿、招募条件和“三支一扶”笔试成绩择优录取。服务期内的“基层服务专项计划”人员允许参加机关事业单位、研究生等各类公开招考、招聘。“基层服务专项计划”人员服务期满后,自主就业的,可享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就业服务;就业困难的,可享受“一对一”就业帮扶;有创业意愿的纳入创业引领行动,享受创业培训、孵化等服务,鼓励创办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按规定享受扶持政策。(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