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投放文旅惠民消费券超20万张 带动消费超4000万元
2022-07-25 16:17:5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共计投放文旅惠民消费券超过20万张,承兑票券超过7万张,补贴费用650余万元,带动消费超过4000万元。

  据了解,自6月3日“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开展以来,宁夏区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化演艺场馆、文创产品店等近200家企业商户踊跃报名,已有超过2万名区内外游客享受到活动福利。自2022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开展以来,来宁客流量明显增多,部分旅游景区、度假村的游客数量同比提升100%以上,文旅消费券给宁夏文旅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提升了区内文化旅游消费能力,收到了刺激消费需求、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良好成效,真正发挥了文化旅游消费作为第二季度区内服务业经济“压舱石”的作用。

  为进一步扩大宁夏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抓住暑期旅游黄金期,分别于7月8日、10日在广州、厦门两地启动“引客入宁”促消费活动,发放500万元粤闽定向文旅消费券,赴宁游客可享最高1000元报团优惠,为广大闽游客提供经济实惠的旅游产品。目前闽粤两省已有超过50家旅行社积极揽客报名,已领取票券数超过2000张。7月20日,首批报名参加活动的厦门游客已顺利到达宁夏,开启“星星故乡”之旅。

  同时,为了提高文旅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的参与率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规范“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申报工作,7月22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培训会议,为各景区及旅行社充分解读文旅消费券活动规则及费用补贴政策,讲解“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申报工作注意事项和宁夏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系统操作及申报流程,有力促进了区内及跨省两档文旅消费券发放工作和引客入宁工作顺畅有序开展。

  据了解,今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依据“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向符合申报要求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兑现了2021年“引客入宁”奖补资金1094万元,既为企业纾困解难,也极大激发了旅游从业人员申报“引客入宁”奖补资金的热情。(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