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让篮球运动回归大众!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宁夏选拔赛激战正酣
2022-07-25 09:41:5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4日,由宁夏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中宁县政府承办,中宁县教育体育局、宁夏篮球联合会协办的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宁夏选拔赛在中宁县黄河杞乡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24支球队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其中,青少年组16支球队,群众组8支球队。

  “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是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起和组织,对现有篮球项目竞赛体系进行补充和完善,是城市业余篮球运动走向全运会的竞赛通道。

  “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宁夏选拔赛设青少年U16男子组、女子组,群众男子组、女子组共4个组别。其中,群众组21日至26日比赛,青少年组26日至31日比赛。

  根据“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竞赛规则和相关规定,联赛包括分区赛、大区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联赛将列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赛事名录。联赛与全运会挂钩,第十五届全运会将设篮球城市组别,并在全运会闭幕式上颁发城市冠军杯。每年度“体总杯”篮球冠军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其他名额按本周期总积分排名等方法确定。

  “‘体总杯’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竞赛平台,不仅为青少年球员提供了上升通道,也让业余篮球爱好者有了参加全运会等大赛的机会,让篮球运动回归大众,带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宁夏篮球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