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银川市生活垃圾产生量突破历史新高 日处理生活垃圾2284吨
2022-07-18 17:03: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8日,记者获悉,银川市生活垃圾日产量快速增加。据统计,7月17日单日转运量达到2284吨,较去年单日最高峰超出近100吨,达到历史新高,当日出动转运车180车次,车辆安全行驶1.76万公里,相当于在银川环城高速行驶220余圈。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关键阶段,为确保全市垃圾高峰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荣洁公司早着手、早准备,多项措施保垃圾安全转运:提前对50辆转(直)运车辆、102座垃圾直运站、1座大型垃圾转运站压装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针对近期瓜果大量上市、垃圾含水量较大的问题,大型转运站减少压装吨位,防止污水撒漏污染环境;驾驶员停止正常调休,动员早上岗(早5:00)晚下班(晚8:00),全面保障运力满足转运需求,避免市区内各小区垃圾大面积积压;公司班子成员,为做好奋战在垃圾高峰期一线驾驶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深入现场送上盒饭、饮料,激励广大驾驶员坚守岗位,为创城工作奉献力量;对垃圾收集集中的重点直运站,调整开放时间(早晨保洁路段4点、夜间保洁路段10点),最大限度满足环卫清扫垃圾收集需求;加强转运车辆调度优化,做好与各直运站片区的沟通联系,随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张璞/文 图片由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