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全国油气开发专业采油工竞赛在宁夏银川举办
2022-07-15 22:39: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7月15日,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延长油田等油气田的百余名参赛选手、裁判员齐聚长庆油田银川实训基地,参加第四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属于全国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长庆油田公司承办,既是采油工行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技能竞赛,也是中国石油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推进年”的重要活动和“建设能源与化工人才高地,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重要载体。竞赛围绕油水井生产动态分析、调整数字化抽油机曲柄平衡等8个比赛项目展开,23支参赛队伍、127名选手将在4天时间内参加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两个奖项的角逐。

  中国石油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以赛代练、以赛强训、以赛促用,既提升了个人能力水平,展示了员工风采,又促进了技能操作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了人才根基。”

  近年来,全国各大油气田聚焦“生聚理用”,始终坚持以人才强企工程为统领,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举措。通过线上技能大练兵、开设技能大讲堂、选树石油工匠等方式,加快推进知识型、技能型队伍建设,以一流人才队伍引领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