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监狱管理局制定出台36条措施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2022-07-15 17:48: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4日,宁夏监狱管理局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从十个方面制定出台36条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推监狱工作提质增效。

  这些措施,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等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监狱主责主业,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

  ——落实依法治区战略,提升罪犯教育改造水平、着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监狱;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涉黑涉恶罪犯管控,持续开辟“第二战场”;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

  为确保各项措施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落细,宁夏监狱管理局对36项贯彻落实措施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