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古尔邦节期间 宁夏高速公路车流量197.6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17%
2022-07-14 11:06: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刚刚过去的古尔邦小长假,银川市民张娜带父母自驾去固原六盘山游玩,在饱览巍巍六盘山雄姿后,在长假最后一天自驾返回银川上班。“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远行,自驾去区内景区转转也不错。”张娜说。与张娜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7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全区道路运送旅客47.31万人次,全区高速公路总车流量为197.6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17%。

  7月12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在银川东收费站看到,一辆辆驶下高速的车辆有序地排队通过。刚与好友去中卫旅游一圈的李鑫一行3辆车缓缓通过收费站后各回各家。小长假期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针对7月10日出现的强降水天气,立即启动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备战强降水天气。同时,针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在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建设施工、公路管养等领域全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检查。

  “对流量较大、事故频发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重要桥隧加强流量控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全区高速公路共布设清障救援点位27处,清障救援车辆77辆,实施441次清障救援。此外,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司乘提供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具。

  据了解,全区道路运输客流平稳、运力充足、运行有序,未遇大客流发生旅客滞留、道路客运临时中断等突发情况。(宁夏日报记者赵磊 实习生 朱子旭 文/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