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宁夏机场航空主业持续恢复
2022-07-13 17:14: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9日-12日,古尔邦节小长假叠加暑运,宁夏机场迎来出行小高峰,再次助力宁夏机场航空主业迅猛恢复,实现下半年“开门红”。记者7月13日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此次小长假期间,宁夏机场累计保障航班778架次、旅客8.41万人次、货邮240吨。

  面对跨省旅游恢复客流、探亲返乡客流、大学生返程客流形成的“叠加效应”,宁夏机场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政策,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应对策略,确保常态化疫情和应急处置措施科学、精准、严密、有效。同时,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实施体温监测,引导、规劝旅客落实“1米线”“戴口罩”“手消毒”“隔位坐”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航站楼持续进行防疫消杀,加大对公共区域环境管控力度,加强航站楼手推车、自助值机设备等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的日常消杀,对航站楼商业店铺、餐饮店面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防疫管理。

  此外,宁夏机场公司积极对接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近期新增、加密了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南京、济南等热门城市的航线航班,目前通航城市达到70个。随着国内整体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上升,银川机场将陆续新增银川至茅台、宜宾、张家界、淮安、博鳌、北海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航班。同时,宁夏机场联合航司、同程旅游等OTA线上平台,持续推出优惠机票、出行优惠券等暑运产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536.jpg

  小长假期间,我区三地机场在值机、运行、中转等岗位加派值班人手,并加强自助设备使用帮扶,提供暖心、私密的母婴室服务,方便带孩子的旅客出行,协助旅客解决出行问题,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针对降雨复杂天气,机场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合理分配、调整机位,做好航班放行配合工作。

  另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宁夏机场累计保障航班778架次、旅客8.41万人次、货邮240吨。其中,银川机场累计保障航班752架次、旅客8.22万人次、货邮240吨。选择假期前一日出行的旅客最多,7月8日银川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4万人次。主要旅客出行目的地为乌鲁木齐、成都、北京、重庆、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