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提醒!宁夏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加强防范!
2022-07-13 17:07: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3日,记者从宁夏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我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需加强防范。

  据悉,根据7月13日全国和全区天气会商结果,结合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强降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7月14日白天到7月15日上午,预计贺兰山沿山南段,银川市灵武市、宁东,吴忠市大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六盘山区累计降雨量可达40~80毫米,部分乡镇80~120毫米,其他地区5~20毫米。此次降雨天气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各地各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

  具体预报如下:

  7月13日,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固原市全市有雷阵雨或阵雨(0.1~10毫米,局地10~25毫米);

  7月14日,贺兰山沿山,银川市灵武市、宁东,吴忠市大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北部以及泾源县有大雨(25~50毫米),贺兰山沿山南段,银川市灵武市东南部,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和红寺堡区东南部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 40~60毫米,其他地区5~20毫米;

  7月15日,全区有雨,吴忠市盐池县东部、同心县东南部,固原市全市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此外,7月15日白天,全区有4~5级(约5.5~10.7米/秒)偏北风,阵风7~8级(约13.9~20.7米/秒)。

  气象部门提醒:

  各地需重点防范7月10日-11日和此次强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加强城乡防御,紧盯城市车站、桥涵、基坑等重点场所和水库塘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加强应急准备。

  各地需注意降雨天气可能伴随的雷电、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道路交通、旅游出行、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随时关注雷电、暴雨、冰雹、大风等预警信息。

  目前正值“三夏”关键时期,降雨可能对麦收进度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各地要抓住降雨来临前的晴好天气,加快麦收进度,并做好已收获小麦的晾晒入库工作。还需防范农田积涝可能造成玉米等高杆作物倒伏。

  降雨天气易造成能见度降低和道路湿滑,对道路交通安全、公众出行等有不利影响。公众出行请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雷避雨,绕行涉水路段,避免意外发生。(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