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省道202线遇洪水多处路段被冲毁 固原交通执法人员闻“汛”出击
2022-07-13 11:28: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3日电 (石羽佳)7月12日11时30分,省道202线炭山乡南坪村至阳洼村路段的3处水毁已提前完成抢通任务,后续修复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7月11日,宁夏固原地区持续强降雨,引发了山洪泥石流,导致省道202线多处路基被洪水冲毁,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赶赴现场的三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设置了警示安全锥,并对水毁路段采取交通管制,劝返过往车辆改道行驶,24小时驻守抢险一线,配合养护部门做好抢险维修相关保障工作。与此同时,三营执法大队科学调整巡逻频次,联合辖线养护部门对灾害隐患点进行彻底检查,确保无遗漏。

  在做好道路保通保畅的同时,三营执法大队还对省道202沿线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单位中铁十八局8-1标、8-2标、8-3标项目部进行走访,了解各项目部的汛期施工情况和受灾受损情况,并对边坡、基坑、脚手架、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实地查看了防汛器材储备情况,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在走访中,三营执法大队要求施工方切实做好各类临时设施、围墙的检查加固工作,对临时用电设施做好防雨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期和作息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预警预防措施;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应急准备,确保在建工地安全度汛。

  据悉,为有效预防灾情,当天彭阳执法大队同时也对国道327线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段进行防汛检查,要求项目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应急物资处于完好可用状态,同时做好山水引导工作,防止淤泥上路,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