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证券交易所塞上行”将资本服务送上门
2022-07-08 19:00: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5日至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宁夏证监局举办“证券交易所塞上行”银川经济开发区、石嘴山市专场活动,邀请深交所、北交所多位专家,为银川经开区、石嘴山市相关单位及贺兰山奶业、嘉峰化工等“六新六特六优”企业现场授课,专题讲解企业上市审核要点、新三板和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等资本市场知识,助推企业更快、更稳走向资本市场。

  会上,各企业就各自经营情况、上市进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与交易所专家及券商基金进行交流,同时政府产业基金、国运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纷纷对接优质企业,力争为企业注入“金融活力”。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证券交易所塞上行”活动,将资本市场资讯和创新金融工具知识送到企业身边,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2年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持续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不断深化资本市场服务行动,进一步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力争以资本市场工具为更多宁夏企业‘赋能’。”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各级金融部门会争当宁夏企业的“店小二”,引导企业踊跃投身资本浪潮,勉励各证券基金机构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为宁夏企业架起链接资本市场的桥梁。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着力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发展,针对我区直接融资比例不高,企业对资本市场认识不足、融资仍以传统信贷融资为主等现状,不断深耕企业、服务基层,常态化邀请证监会、北沪深证券交易所相关领导专家深入各市县,把服务送到企业身边,有力推进我区企业上市进程,“宁字号”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渐次“成军”。(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文 图片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