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召开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项目调研座谈会
2022-07-08 15:23: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2021年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项目调研座谈会在银川召开。相关专家、学者以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和农业发展为议题,听取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及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交流研讨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和农业发展总体概况、主要问题及发展建议。

  据悉,该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中国工程院2021年度确定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宁夏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项目重点针对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和特色农业开展研究工作。7月4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赵宪庚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陆军一行14人来到宁夏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摸清现状,诊断问题,科学评估,理清思路,咨询指导和对接交流,调研组对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大产业发展和各项目进展情况、技术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还专门前往中卫市,针对大数据产业进行专题调研并进行现场咨询和技术指导。

  会上,调研组及与会嘉宾分析了宁夏重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特点,深入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和影响因素,形成宁夏重点产业发展问题的系统认知,进一步谋划了宁夏重点产业发展的分工布局。

  据悉,宁夏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将聚焦培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实现“融合化”的宁夏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典型国家和地区重点产业发展经验调研研究等课题,为宁夏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