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上半年批准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建设用地6万亩
2022-07-07 17:09: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6日,在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项目施工现场和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冒酷暑、战高温,按部就班推进工程进度。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提升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对自治区审批权限内项目,规范流程、统一模板,征、批、供、用全流程提升土地审批效率,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落地建设。经过努力,今年上半年,我区上报自然资源部批准乌海至玛沁公路(石嘴山段)、包银铁路等11个项目用地预审和审批,总用地面积4.5万亩左右,上报自治区批准各类产业项目和民生发展用地1.5万亩,为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

  据了解,今年6月,宁夏自然资源厅出台了12条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措施,并从六个方面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的切实办法,其中全年40%以上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项目。为提高重点项目落地效率,宁夏自然资源厅印发《2022年度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台账》,深化“一个专班统筹负责、一本台账全程督办、一次告知明确清单、一周审结提高效率、一月一次对接协调”的“五个一”用地审批服务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提高重大项目用地审批效率。

  乌海至玛沁公路属于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解决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项目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紧的情况,在正式建设用地报批中,宁夏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仅用了1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建设用地报自然资源部审查工作。“今年7月中旬就能拿到建设用地手续,对我们完成6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很大支持。”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协调部负责人王豪英说。

  宁夏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副处长张媛介绍,下一步,该厅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进一步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压缩审查时限、规范审批行为,全力保障“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20个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