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在银川举行
2022-07-07 16:36: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7日电 (杨迪 杨萱)7月7日,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此次论坛围绕“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这一主题展开。出席论坛的有宁夏教育厅、商务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市商务局、兴庆区人民政府、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各部门相关领导,宁夏高校、跨境电商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

  会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志勇、银川市商务局局长刘志勇分别致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陈志新、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广分别以《产教融合共育跨境电商人才》《银川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现状》为题进行讲话。

  讲话结束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商务局、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方负责人共同举行了“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框架协议的签约,这不仅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孵化培养的体现,也是银川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动就业创业,搭建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为“宁夏供应链产业学院”举行授牌仪式,为“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宁夏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生荣对会议精神做出总结陈词。

  据悉,举办本次论坛对促进银川跨境电商的繁荣发展,形成专业人才培养孵化产业链,推动银川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