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执法党建引领打造五项文化
2022-07-07 15:19:37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全面加强“信仰、事业、军事、温度、清廉”五项文化建设,打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文化品牌,持续凝心聚力、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推动从“人管人”向“制度管人”再向“文化管心”的转变,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政治认同、理念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动能。

  “信仰文化”凝心铸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听党指挥、忠诚团结、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举办了“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沉浸式红歌会、“我是新时代交通人”好故事宣讲、执法队伍文化建设展示等活动,形成了《榜样的力量》《一起向未来》等一批文化作品,代表厅参加了国家安全宣讲比赛,向厅推荐好故事作品1件,选拔梳理执法好故事作品17件,巩固政治思想阵地,赓续红色血脉。

  “事业文化”提振士气

  将文化品牌培育贯穿于执法工作始终,以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方位”提升执法文化建设水平,全区执法系统1人次获评全国第一届“最美公路人”荣誉称号,执法监督局喜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银川分局灵武执法大队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军事文化端正形象

  推行准军事化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作风,忠诚奉献、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今年的军事素质测试达标率在80%以上,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和队伍精神面貌,打造执法铁军。

  “温度文化”服务为民

  扎实办好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对内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和成长成才,今年将基本解决“衣食住行”问题,实现全员换装、提升伙食标准、优化场所建设、基层实现通勤保障;对外坚守为民初心使命,施行柔性执法与轻微免罚,持续深化“一对一”大件运输、重要物资保通保畅、执法场所便民服务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展示执法温度,不断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

  “清廉文化”筑牢底线

  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氛围,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积极开展“清廉宁夏交通执法”活动,充分利用“两室一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建成文化长廊和法治长廊,组织宣讲192场次,形成厚德养廉环境。加快内部运行和内控管理“双核机制”建设,系统梳理工作事项500余项,制作工作清单流程图620余幅,全流程梳理廉政风险点850余处,实现内控业务全过程线上办理,建立完善制度100余项,扎紧制度笼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