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这些从宁夏走出的清北学子 回来与乡村学子共话远方
2022-07-07 10:55: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6日下午,促进乡村儿童规划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教育项目“乡村真人图书馆”第二期线下活动来到银川市镇北堡镇华西中学。与首期线上活动不同,此次活动邀请了13位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子,其中不乏宁夏走出去的清北学子,与华西中学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真人”的故事,带乡村学子“寻梦远方”。

  此次公益活动由镇北堡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孙苗苗和乡村真人图书馆联合发起人、清华大学- ANU管理学硕士欧泽超共同发起。今年6月,孙苗苗就与欧泽超发起首期“乡村真人图书馆”活动,受疫情影响,那次活动全程线上交流,全区5所乡村学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说好,但也觉得线上沟通,隔着屏幕不解渴。”孙苗苗说。

  这一次邀请的“真人”有毕业于宁夏银川一中、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的博士一年级学生欧芃瑞,带领“社稷担当·共同富裕”清华社科赴宁夏暑假实践支队的姜敬廉、邢耀、吴永涛、樊晨、李逸杰等6位成员和毕业于宁夏吴忠中学、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王少坤等7位同学为镇北堡镇华西中学的150名学生们进行现场分享。他们结合个人经历及所学专业,为学生们分享学习方法,阐释所学专业创造的社会价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能力、人生规划能力,开拓眼界。

  “有幸能在中考前听到来自清北的学长学姐们的讲座,让我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和憧憬。”即将升入初三的王伟虎同学激动地说。

  镇北堡镇华西中学一位老师感动地说:“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太难得了。这些孩子们面临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节点,这些‘真人’的分享,让孩子们敢于面对梦想,追逐一次。”

  活动的发起者欧泽超表示,通过实践更加深刻认识到,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对未来充满希望、懂得规划自己的人生,是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因此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把活动开展下去,招募更多志愿者扩大活动覆盖面,让更多西部地区青少年学生受益的信心和决心。(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