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黄河与湖城的对话”摄影展7月9日亮相黄河之畔
2022-07-07 10:32:22 来源:新消息报

  大河泱泱,气象万千。7月9日,“黄河与湖城的对话——银川市兴庆区雄奇与灵秀风光摄影展”将在第六届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亮相。

  本次在银川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集中展出的100幅摄影作品,聚焦黄河两岸的雄奇自然景观,定格塞上湖城的灵秀人居环境,展现银川兴庆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景观,彰显银川“湖在城中 城在湖中”的水韵魅力。

  黄河流经银川市兴庆区45.5公里,占黄河宁夏段总长度的11.5%。得引黄灌溉之便利,银川市兴庆区湖泊、湿地星罗棋布,黄河外滩湿地成为国家重要湿地,鸣翠湖、黄沙古渡成为国家湿地公园。长河、大漠、戈壁、田园、湿地景景相连,西北雄奇与江南灵秀的景观汇聚于银川兴庆区,构成独特的黄河自然和人文景观。

  本次摄影展是继“古渠与长城的对话”成功举办之后,银川兴庆区黄河文化“对话”系列摄影展推出的第二个专题展览。该系列摄影展旨在用影像讲好“黄河故事”,挖掘银川市兴庆区多彩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内涵。(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