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两天85起!宁夏交警启动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2022-07-06 10:00: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5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自即7月1日起至9月底,该局在全区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7月2日至3日夜间,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行动以来第一次全区酒驾醉驾查处行动。

  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根据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分析研判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紧盯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等周边道路,加强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通过组织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

  同时,各地将警力向国省道与县乡道交叉口、农村道路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坚持发现快、检测快、处理快的工作原则,对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嫌疑人,做到及时移交、及时通报、及时处理。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严查超载超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夏季高温炎热,群众消暑纳凉、聚会聚餐娱乐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连续两日的集中统一行动,全区共查处饮酒驾驶40起,涉嫌醉酒驾驶45起,有效打击了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宁夏交警将持续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高频率、多波次的集中整治行动,筑牢夏季交通安全屏障,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日报记者 陈思/文 图片由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