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本周宁夏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超过37℃
2022-07-04 17:39:35 来源:新消息报

  7月4日,记者从宁夏气象局获悉,本周我区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受大陆暖高压控制,7月6日-11日,银川、石嘴山、吴忠三市全市及中卫市沙坡头区和中宁县有35℃或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超过37℃。

  预计4日下午到前半夜,全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中宁县南部及海原县的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0.1-10毫米,局地20-40毫米);9日-13日,南部山区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

  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多发,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道路交通、旅游出行、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有不利影响。宁夏气象局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城乡排水防涝薄弱环节、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和巡查,重点防范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防雷、防风,并注意交通安全。

  生活方面,高温天气将造成用水用电高峰,加大供水、供电压力,对供水、供电设备运行也会造成影响,建议做好供水、供电调度,加强设备运行巡检。高温天气也会对野外电力作业、建筑、夏收等室外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容易引发中暑等。建议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在高温时段野外作业,并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新消息报记者 王若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