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高效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2022-07-04 16:43:22 来源:宁夏法治报

  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推动自治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函,该厅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建立协调机制,负责协调指导银川市、石嘴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促进形成政策、资金、技术等相关资源要素合力。

  据了解,自治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以下简称“自治区协调推进小组”)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18个相关部门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同时,成立技术专家库,负责开展相关领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专业技术咨询指导。强化建设工作系统性、协同性、配套性,构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体系。建立重点领域“无废城市”建设废物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四个清单”,逐级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工作调度、督导和考核,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科学编制方案,突出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五大领域,立足城市发展现状、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发展阶段、固体废物产生和利用处置现状等,摸排现状情况,梳理重点任务,科学编制切实可行的“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并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不成工作任务、达不到预期目标的,要求作出说明,欠账较大的严肃问责。(宁夏法治报记者 马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