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督导组深入各地调度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4 10:22: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自治区成立三个由省级领导率队的调度督导组,分赴五市和宁东基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6月29日至7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赵永清实地督导银川市和宁东基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培君督导固原市和中卫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督导石嘴山市和吴忠市。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暗访暗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九不准”落实情况、党代会任务落实情况、应急能力储备建设情况、重点场所管控情况、入宁卡口防控情况、集中隔离点储备使用情况和指挥机构常态化运转情况七个方面进行督导,先后实地查看了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机场车站、防控卡口、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指导。

  督导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防范与全面应对、常态化防控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结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全力打好“七大战役”,稳定生产、稳定市场、稳定预期,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限期清理与第九版防控方案不一致内容,切实做到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优化防控措施、提高处置效率,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督导组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第一例”输入,严防“第一例”扩散,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保持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应战状态,加快推进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加强检测队伍培训、提高核酸检测结果研判,切实提升应急储备能力和技术水平。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速度和使用效率,将方舱医院与疫情防控、传染病和职业病防治等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医疗资源效益。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细化分类推进各年龄段接种措施,提高接种效率,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