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公路养护部门奋力30余小时 省道202线水毁路段全部抢通恢复通行
2022-07-04 10:10: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3日下午14时40分,经过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养护部门彻夜抢修,省道202线(炭山至南坪段)最后一处水毁路段恢复通行。目前,水毁的8处路基全部抢修完毕,省道202线固原原州区段恢复通车。  

  7月1日22时至7月2日凌晨1时,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中卫市海原县甘城乡境内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导致省道202线8处路基被洪水冲毁,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在水毁现场就近设立抢险保通指挥部,采取交通管制、发布路况信息、设置警示标志、封堵路基缺口、清理路面淤积,保障沿途车辆和群众安全,同时引导滞留车辆返回。与此同时,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抢修道路、保障安全通畅当作首要任务,向险而行、奋力抢修,全力推进抢险工作。

  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7月3日15时40分,省道202线(炭山至南坪段)8处因水毁塌方造成道路中断的路段已全线抢通,目前所有小型客车和群众可正常同行。但为确保安全,该路段继续对5吨以上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由南向北车辆可绕行国道341线(南坪至三河段公路)至国道344线、由北向南车辆可绕行盘甘路至国道344线。

  “此次水毁抢修期间,累计投入防汛抢险人员151人次,投入86台次机械设备。”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回填路基土方1.156万立方米,清理755立方米的路面泥石流、淤泥等。  目前,后续水毁修复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