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少年在东盟10+3科技奥德赛中斩金夺银
2022-07-03 17:10:32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9届东盟10+3初中学生科技奥德赛中,由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选送的3名学生斩获1金1银,创造了我区青少年在该类国际赛事的最好成绩。

  东盟10+3初中学生科技奥德赛创办于2012年,旨在鼓励在科学和技术领域有出色表现的东盟成员国及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初中生,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并激励其在科技领域追求职业发展。本届比赛以“建设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主题,由新加坡教育部、新加坡科学中心在线主办。中国代表队由来自我区银川唐徕回中宝湖校区3名学生和广西南宁三中的学生共同组成。这是我区青少年首次参加该项国际赛事。

  在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支持下,参赛队根据“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议题,考察我区防沙治沙经验和闽宁镇发展历程,选定“防沙治沙可持续发展”为参赛主题。比赛中,我区的赫展博同学斩获跨学科小组合作项目金奖,赫展博、刘雅楠、王奥运同学夺得科学过程技能挑战团体赛银奖。

  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作为全区主要的青少年科学教育资源汇集和展示平台,近年来不断优化整合科教资源,以“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品牌为引领,引入东盟10+3初中学生科技奥德赛、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等项目,开展创新素养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科技教育实训基地的“双基地”建设,建立宁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推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等全国品牌赛事,有效拓宽我区青少年科学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记者 和牧川)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