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养老钱”更有保障!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启动
2022-07-01 10:46: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30日,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正式启动。

  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涉及全区5.47万家参保单位的经办服务和139.3万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为保障宁夏信息系统建设切换工作平稳高效推进,宁夏人社厅专门成立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历经2个月时间,先后完成200余个软件功能点的改造升级、11亿条历史业务数据5轮次的整理完善,以及数据同步链路搭建测试、正式运行环境配置、系统切换演练等工作,顺利完成系统建设任务,通过了人社部组织的系统切换评审,比人社部要求的时间提前3天启动系统切换工作。

  “这项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软件服务平台和所有数据资源将全部并入全国养老保险统一平台,为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务服务效能奠定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基础。”宁夏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系统切换完成后,宁夏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与全国同步实现制度执行“一盘棋”,基金管理“一本账”,信息数据“一个库”,政务服务“一张网”,全区养老保险体系将更加健全,养老保险制度将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将更有保障。(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