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大学召开首届贺兰山青年学者论坛
2022-06-30 21:21: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30日,宁夏大学举办首届贺兰山青年学者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宁夏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和“才聚宁夏1134行动”,进一步推动宁夏大学创建自治区“重要人才培养基地、重要人才汇聚洼地、重要人才创新高地”和“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示范校、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示范校”,吸引海内外人才齐聚宁夏大学,为“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会上,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星代表宁夏大学党委诚挚邀请广大海内外青年人才来宁夏大学发展,一起弘扬传播先进文化,一起创造新思想,共同把宁夏大学打造成塞上江南骄子摇篮、贺兰山下科技重镇、黄河套西文化高地。他表示,学校党委向来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将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近年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制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系列政策,使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

  他指出,学校坚持引培并举加速聚才,着眼长远发展大力育才,推行全员竞聘精准用才,强化党委领导尽力留才。全面实施“人才队伍建设531计划”“贺兰山学者岗位特聘计划”“中青年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青年教师综合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稳定人才支持计划”,深入实施育人楷模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大力创建四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坚持把支持培养青年教师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真正让青年教师挑大梁、当主角;坚持将人才制度改革作为汇聚人才、激发活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深入开展“五唯”专项清理活动,建立分类评价机制,出台以任务为驱动的职称改革制度,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深化绩效工资改革,打破论资排辈、身份定薪,实施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有效激发人才队伍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人才“获得感”和“归属感”。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表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宁夏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使命、擘画了蓝图,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提出了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产业发展布局,为各类人才在宁夏长才干、壮筋骨、展才华、显身手厚植了“沃土良田”。他指出,青年人是学校发展的未来,成就人才是高校不懈努力的方向。当前,宁夏大学正处于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战略机遇期,他诚挚地邀请各位优秀青年学者选择宁夏大学,加入宁夏大学,与宁夏大学师生共同谱写宁夏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同时,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李学斌从“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塞上明珠,人才摇篮”“四大工程,才聚宁夏”“不拘一格,且看宁大”“引育并举,成效显著”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大学的基本情况及人才政策。宁夏科技厅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赵双象就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方面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就自治区《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进行政策宣传与解读。

  会上,宁夏大学多位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