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执法深化“强基”行动 筑牢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防线
2022-06-30 18:21: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 (李海龙 韩雨霏)为进一步落实好“大干实干一百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推进交通运输执法体系建立健全,6月29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在“强基”专项行动的采风活动现场,对海平高速建设工程现场和西吉县上堡至夏寨公路施工现场进行执法监督检查。

  近期,执法监督局根据交通运输厅重要部署,开展全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强基”行动,整治范围涵盖自治区级交通建设项目和地方各级交通建设项目。其中,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紧盯全区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项目,与区县地方支队大队融合执法,通过日常巡查、清单排查、重点监管、依法查处、失信公示、宣传教育等多种有力有效的举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基本实现了一线大队日常巡查常态化、质安分局重点监管常态化、重大案件集中侦办常态化,特别是信用监管手段的应用,震慑作用十分明显。

  据了解,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本次执法检查主要围绕“强基”行动+整治内容,分别从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五个方面整治内容入手,对宁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所负责项目的梁板预制场钢筋施工情况和桥梁桥面铺装施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海平高速是宁夏“三环、四横、6纵”中第五条东西横线寨科至海原公路的西延伸段,也是规划的16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之一,该高速的建成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西北地区与华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矿产资源开发以及产业调整、特色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与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西吉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融合执法工作,先后在西吉县上堡至夏寨公路某路段、上堡大桥、龙王坝项目及支线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区市县积极推进融合执法,通过全面开展业务培训,送知识到基层,选派技术骨干专家进行业务指导,促进该地区交通执法融合发展。充分体现全区“执法队伍一面旗,市场监管一盘棋,科技执法一张网”的工作定位。

  今年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执法监督局质量与安全执法分局先后5次对自治区级交通建设工程开展执法检查,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隐蔽工程质量管控,下发检查记录表29份,排查问题隐患164个,调查核实违法违规问题13条,其中7条线索已进行立案调查,为打造交通运输“平安工地”“品质工程”提供了坚强执法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