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2-06-29 15:43: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9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 李昕瑶)6月27日,由宁夏教育厅、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落幕。

  经过校级选拔赛、区赛复活赛、区赛决赛评审等环节,共有来自宁夏区内17所院校的大学生代表参加金奖争夺赛,最终决出金奖62项、银奖92项和铜奖158项,并评选出14个团体奖项。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紧紧围绕“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迈向纵深”宗旨开展。大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模式,吸引了参赛项目23000余项,参赛学生数超150000人次。

  为加快孵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项目,本届大赛还设置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宁夏高校首届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吉祥物选拔评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扎根美丽新宁夏,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在颁奖典礼中,宁夏教育厅宣读表彰决定并为在本届大赛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集体颁奖。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再次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参赛项目获奖数再创历届大赛新高。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共同主办,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重庆大学举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