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手球进万园” 宁夏146所幼儿园获赠手球器材
2022-06-29 10:56:48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8日,“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手球进万园”系列公益活动(宁夏站)在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主办方向全区68所幼儿园现场捐赠了幼儿手球器材,并进行了手球基础培训;其余78所幼儿园的获赠器材以邮寄方式进行捐赠。这一项目的落地,将填补我区幼儿手球体育教育的空白。

  “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手球进万园”系列公益活动由中国手球协会发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向1万所幼儿园捐赠幼儿手球器材和培训,以幼儿手球为载体,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儿童体质健康。

  本次(宁夏站)活动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自治区体育局支持,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佳佑体育发展公司共同承办。

  据介绍,幼儿手球是由中国手球协会针对3-6岁孩子研发的游戏运动,结合了足球、篮球、橄榄球等球类项目特点,涵盖走、跑、投等多种运动技能,是一项适合幼儿、儿童玩耍和比赛的球类运动,能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和协调能力,提高自信心和专注度,拓展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同时让孩子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幼儿手球运动具有益体益智的双重效果,对孩子们来说非常安全,又容易掌握。希望以此次手球器材捐赠为契机,创新幼儿体育发展,让更多孩子爱上运动。今后,中国手球协会将开展手球嘉年华、手球大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赛事,丰富幼儿体育教育。”出席捐赠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原主任、中国手球协会原主席、全国幼儿体育(球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建国说。

  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场地条件和开展手球运动意愿的幼儿园,都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幼儿手球为载体,赋能幼儿体育教育,把更多更适合幼儿园开展的集体球类项目带给孩子们,让更多的孩子爱上手球,爱上运动、爱上健康生活。

  当天下午,中国手球协会专业人员为获赠幼儿园老师进行幼儿手球基础培训,让这项运动尽快在各地的幼儿园落地生根。(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