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假蜂蜜真坑人 宁夏一男子卖“保健蜂蜜”被查
2022-06-29 10:04:24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8日,记者从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获悉,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查处一起销售假蜂蜜违法行为。

  蜂蜜妙用“咳嗽哮喘咽痒”“胃酸胃胀便秘”三五分钟就能见效、“胸闷气短”“头晕眼花”三五天就能治好?对于功效如此神奇的蜂蜜,执法人员深入开展了调查。发现当事人王某销售的所谓“保健蜂蜜”其实是以糖稀为原材料加入中药材制成。为进一步确定“保健蜂蜜”的具体成分,市场监管部门委托西安某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保健蜂蜜”进行了检测。

  经检测,“保健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仅为6.8g/100g,远低于合格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60g/100g的标准。所谓的“保健蜂蜜”本质上竟连蜂蜜都算不上,各种保健功效更是毫无根据。

  经执法人员调查统计,王某销售的不合格蜂蜜销售货值达15.6万元,王某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该案现已移送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依法审查。(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市场监管部门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