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厅组建应急专家库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应急管理保驾护航
2022-06-28 17:40: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8日电 (通讯员 侯海涛 张建军 李晶)目前宁夏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有352家,共有危运车辆7000多辆,驾驶员和押运员过万人,每天有过数万吨危险货物在路上运输,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实行源头监管,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一直是宁夏道路运输管理的重中之重。

  为促进全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认真落实梁言顺书记提出的“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努力穷尽安全问题隐患”,宁夏交通运输厅在全区广泛征集,各市、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经厅审核确认,组建了道路运输危险货物应急运输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在应急救援中的参谋作用。

  本次聘请的应急专家库成员共109人,都是来自各市、县(区)交通运输一线执法和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管理人员,包含了行业管理和9类不同专业类别的危险货物专业人员,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专业支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