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注意啦!7月1日起,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品有变化
2022-06-24 17:12:5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4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自7月1日起,国家铁路、公安部将正式实施《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届时旅客乘坐火车禁止携带品和限制携带品的相关规定会有所变化。

  据了解,新修订的铁路旅客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目录,从枪支子弹、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放射性物品、感染性物质和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等类别做了部分调整,新增公务用枪、军用或警用匕首、弩箭等禁止携带物品。

  对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进行了明确规定,具体为:

  此次更新,除了枪支子弹、易燃易爆类等物品禁止携带,对随身携带的小物品也做了限制规定,具体为:

  为确保旅客对新规及时了解、不要影响正常地出行,银川火车站已对全站范围内14个客运站客运人员、安检员共126名进行全面专业化的培训,并在管辖范围内14个客运站公告栏对新修改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进行公示,在候车室大厅摆放公告展板向乘车出行旅客宣传。同时,火车站还在进站安检通道处设置了禁止携带品展示柜,旅客在进站途中可通过参观具体实物了解禁止携带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种类。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近日有出行需求的朋友,在出行前如果不能确定自己所携带物品是否符合铁路规定,可以拨打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或者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公告栏《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内登录查看,也可以通过银川火车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细内容。(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 文/制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