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在建最高公路大桥首个主墩封顶
2022-06-21 16:13: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0日17时36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宁夏在建最高公路大桥友联红河特大桥首个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是我国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之一,也是宁夏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路线整体走向自北向南,全长23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打破同心、彭阳的交通瓶颈问题,缩短太阳山至彭阳2个小时的车程,大大推动周边地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友联红河特大桥地处固原市彭阳县境内,全长2161米,是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最高桥墩102米,最大跨径140米,是目前宁夏建设中最高的公路大桥。全桥主墩墩身采用42套全封闭液压爬模施工。安全风险低,施工速度快,有效减少了高墩施工中各项安全隐患风险。当天封顶的友联红河特大桥19号墩为双肢薄壁实心墩,墩高75米,跨径118米,0号块高7米。

  自开工以来,中铁二十局集团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采用国内先进的液压爬模、智能喷淋养护系统、智能大体积混凝土测温系统、垂直度辅助放样、BIM应运等技术,为施工过程控制、工艺优化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通讯员 张文斌 李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