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
2022-06-21 11:16:19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0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宁夏民政厅依托宁夏人才项目及专项资金支持,启动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完善社会工作人才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宁夏以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为平台,选拔培养一批具有扎实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丰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和较强社会工作研究能力,能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和技巧处理各类复杂问题,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矫正、禁毒、家庭教育等领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30名。其中一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6名,乡镇(街道)及城市社区“两委”成员中级持证人员4名,民政系统及其他社会工作行业领域10名。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选定入围督导人才培养对象名单,培养周期为期半年。

  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上,综合集中培训,在职实习、小组工作坊、行动研究等方式,建立线上线下陪伴式督导培养模式。宁夏区外师资团队主要负责线下集中学习,宁夏区内师资团队主要负责陪伴式督导学习,以小组为单位,指导被培养人员在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和本职工作中开展督导。组建由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领域知名教授,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闽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三区计划”受援社工团队组成的师资团队。(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