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今年安排5.1亿元医疗救助补助资金
2022-06-20 16:45:59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8日,宁夏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医疗保障局会同民政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做好困难群众医疗保障13条政策措施》,对经民政部门临时救助的人员和乡村振兴部门未纳入监测范围的已脱贫人口,属于参保范围但未参保的,允许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后享受相应医疗保障待遇(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在稳定医保待遇方面,维持现行医保待遇,保持各类医疗保障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降低。降低目录外费用占比。按规定落实医保目录项目动态调整和维护工作,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服务管理,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控制医保三项目录外使用费用占比,减轻参保群众的总体医疗费用负担。

  在夯实医疗救助方面,出台《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基本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修订《宁夏医疗救助办法》,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综合保障协同作用。加大救助资金投入,2022年宁夏安排5.1亿元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市、县(区)财政要加大医疗救助资金投入,对宁夏困难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给予分类资助,提升对困难人群医疗救助保障能力。

  此外,宁夏将扩大集采药耗品种。有效降低药耗价格。完成第一至六批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落实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采,做好协议期满药品耗材品种接续工作;不断扩大省际联盟组织药品耗材集采范围,增加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品种。

  记者了解到,在优化经办服务方面,宁夏将推进“跨省通办”一体化。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基础信息变更等事项“跨省通办”,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减轻资金周转压力。落实医保基金预付管理政策,确保医疗机构不因费用问题影响诊疗救治,保障群众看病就医权益。(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