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一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正酣 投产后年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5万吨
2022-06-19 15:59:40 来源:宁夏日报

  “项目以铁合金工业尾气为原料,采用发酵法生产燃料乙醇,同时从醪液中回收菌体蛋白作为本项目副产品。预计8月初产出合格乙醇。”6月17日,在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万吨/年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法制燃料乙醇项目工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项目是继宁夏首朗吉元全球首套铁合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法制燃料乙醇生产线之后,我区又一在建燃料乙醇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者们顶着烈日推进项目建设,生产线主体正在加紧施工,发酵和蒸馏装置已安装完毕,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正有序进行。该项目占地约150亩,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建成后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蛋白饲料6600吨。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约4.5亿元,年可实现利税约1.2亿元。

  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环保方面,该项目产生的经济价值是燃烧发电的3至4倍,能源利用效率是燃烧发电的1.5至2倍,颗粒物和氮氧化物减排67%,生产过程中可实现二氧化碳一次减排约33%以上,汽油添加燃料乙醇后,二氧化碳能够再次减排30%至35%,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5万吨。非粮生物燃料乙醇实现了“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菌体蛋白可替代饲料用粮,大幅度节约耕地,对保障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