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一丈夫举报妻子“吸毒” 结果是个大乌龙
2022-06-15 11:21:42 来源:新消息报

  “喂,警察吗?我发现我妻子在偷偷喝‘毒品’,你们赶紧过来看看吧,一定要帮帮她!”近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良田镇派出所接到一起这样的警情。

微信图片_20220615001054.png

  原来家住良田镇辖区的报警人外出打工,回家发现妻子喝的水里竟然泡有“罂粟壳”,于是立刻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良田镇派出所网格警与良田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专干联合出警,迅速赶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

  “我妻子说泡在水里的是‘虞美人’,她因为最近经常咳嗽,听人说喝虞美人泡的水能治疗咳嗽,就找了一点泡水喝。没想到是我误会了。”报警人尴尬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615001111.png

  原来,虞美人和罂粟同属于一科,外形的相似度高达90%,因长相酷似被称为姊妹花,一般人很难将它与罂粟区分开来。但实际上,两者还是有区别的,虞美人全株有毛,而罂粟茎叶相对润滑;虞美人花样各异,罂粟花以赤色为主;虞美人果实较小,罂粟果实较大,且根茎粗大健壮直立。另外,两者所含的化学成分也不同,虞美人花属于园林观赏植物,而罂粟却是用来提炼毒品的。

微信图片_20220615001129.png

  警方提醒:虞美人虽然不是毒品,但全株还是有一定毒性的,特别是虞美人种子,误食后会麻痹我们的神经中枢,所以千万要注意,生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治疗,不要随意听信偏方。(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警方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