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杞宝”服务机器人上岗!宁夏枸杞有了智能“代言人”
2022-06-15 10:43: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你好杞宝,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宁夏枸杞吧。”“宁夏是枸杞的道地产区,宁夏枸杞是唯一药食同源的枸杞产品……”随着一声唤醒语,一台“枸杞宝宝”机器人便开始科普宁夏枸杞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615111630.jpg

  6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以宁夏枸杞吉祥物“宁夏杞宝”为原型的服务机器人,近期在宁夏枸杞文化馆和自治区林草局办公楼正式“上岗”,并将在6月22日启动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上与公众见面,具备智能导览、讲解服务等功能,将成为参会宾客的好帮手,充分展示宁夏枸杞品牌形象。

  据介绍,作为宁夏枸杞的智能“代言人”,“宁夏杞宝”服务机器人高度整合了语音交互功能,通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提供信息查询、产品介绍、特色问答、体温检测等服务,还可以通过图片轮播、视频播放、趣味游戏等方式科普宁夏枸杞知识,为宣传宁夏枸杞产业增添智能元素。自治区林草局相继建设了枸杞产品溯源平台、信息化门户网站等,加快枸杞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615111658.jpg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宁夏枸杞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21年,为唱响“中国枸杞之乡”,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宁夏枸杞吉祥物“宁夏杞宝”正式发布。经过一年持续的传播推广,“宁夏杞宝”形象渐入人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宁夏枸杞的一张新名片。(宁夏日报记者 毛雪皎/文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