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公开征集全区教育服务行业违规收费行为线索
2022-06-14 17:49:24 来源:新消息报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6月14日,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征集全区教育服务行业违规收费行为线索的公告》,决定在全区开展教育收费集中检查,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教育违规收费行为线索。

  据悉,此次问题线索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问题:收取与入学(园)挂钩的捐资助学款;违规收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借读费、赞助费等;跨学期收取学费(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未执行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在收取代收费项目中获取差价;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资料;以信息化教学或分班教学为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教育App或收取使用费;幼儿园以实验班、兴趣班、特色班等名义额外收取费用,普惠性民办园收费不执行政府最高限价;中小学校以家委会名义摊派收取资料、试卷、取暖、饮水、校园安全保卫等费用;高中学校违规招收借读生并收取借读费;高等学校收取补考费、转专业费、专升本费,非学分制学校收取重修费;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等校外培训机构、高考咨询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存在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问题。

  举报电话:0951-5672043、5672016;19995183010     

  邮箱:jiajianjzj@163.com  

  邮寄地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06号宁夏市场监管厅价监竞争局407室 (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