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启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2022-06-10 16:46:01 来源:新消息报

  6月9日,记者从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培训班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启动部署会议上获悉,即日起,宁夏生态环境部门正式启动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突出实训、实战、实效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指挥棒”作用,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扎实锤炼执法队伍,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安排,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将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监管方式,在强化与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动基础上,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聚焦危险废物、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排污许可、温室气体排放等新法规、新领域、新划转职能或运用四个配套办法打“组合拳”的环境违法案件,并组织开展现场执法实战竞赛比武练兵活动。

  “我们要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深度融合传统检查手段和现代化科技手段,补齐执法队伍基础能力、执法信息化建设、新装备应用方面的短板,规范案卷制作,提升案卷质量水平,要主动出击,对发现违法行为要从重打击、坚决处罚。”宁夏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