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可调色八仙花花色调蓝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22-06-10 12:04: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由宁夏科技厅主导、宁夏大学实施的2020年宁夏重点研发项目“变色花卉新品种引进及调色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自治区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表示,该项目探明了影响八仙花变色主要因子4个,集成示范了八仙花调色技术并形成技术规范1套,在八仙花调色技术方面具有创新;同时,对丰富宁夏花卉品种、提升商品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可调色八仙花原产于中国与日本。因其美丽的花序和丰富的花色,主要用于庭院、切花和盆栽观赏。目前在德国、法国和荷兰等欧美国家被广泛地栽植和应用,是四大盆栽花卉之一;八仙花的花色多样,有白、粉、红、紫红、紫、紫罗兰和蓝色,尤其是蓝色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国内八仙花在栽培生产中,存在蓝色花难以调控的普遍问题。宁夏大学农学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功筛选出8到10个适销对路、并适宜宁夏地区栽培的优良品种,同时,通过研究土壤pH值对八仙花花色变色的影响,形成八仙花调色技术1套,成功筛选出适合不同花色的最佳基质配方和花卉调色综合技术集成示范,突破了变色花卉八仙花调色技术,在花色调蓝方面填补了宁夏空白。在宁夏鲜花港试种成功并投入市场后,广受消费者欢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