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2年宁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2022-06-09 11:18: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8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截止当天17时,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圆满结束。今年我区高考报名人数65694名,实际参加考试人数65177名,缺考517人;启用备用考场14个,安排考生14人;启用备用隔离考场41个,安排考生105人。全区22个考区、72个考点、3500个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

  今年高考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精准防控疫情、精密组织考务、精细服务考生、精心维护公平,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安心、舒心、暖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也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目标。

  考试期间,全区各级宣传、网信、公安、保密、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无线电管理、通信管理、通信运营商、电力、气象等相关单位部门通力合作,集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全方位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社会各界广泛组织开展“心理辅导助考”“爱心车队保考”“静音安心护考”等活动,使广大考生得以安心参考、从容应考。

  按照宁夏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安排,从6月9日起进入评卷工作阶段,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7月初至8月中旬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