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二十三年坚持爱心送考:送你征战高考 接你凯旋而归
2022-06-08 11:12: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8日电 (李海龙)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获悉,6月5日起,宁夏各市(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大)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及启动仪式。参加志愿服务的企业团队对参加助考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大客车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并在运输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车内卫生、通风、消毒等措施,高考期间,考生们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车身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

  6月7日、8日是每年的高考时间,“爱心送考”活动是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实事工作之一。今年,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抽调4500余辆出租车和500余辆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相关活动并引导道路客运企业(公交、出租、网约车)在高考来临之际,大力弘扬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行业党建和交通运输执法文化引领优势,积极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人文环境,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据了解,宁夏“爱心送考”活动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持续23年,坚持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学生及家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驻守考点周边重点路段,积极协助公安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提醒营运车辆遵守交通安排,保障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不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执法正能量,提升执法新服务,目前“爱心送考”活动已成为高考期间宁夏颇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