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紧抓“东数西算”发展机遇织密宁夏“算力网”
2022-06-08 11:28: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8日电 (石羽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到中卫市调研,视察中国电信宁夏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冰关于中国电信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宁夏枢纽建设的情况汇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拜英奇陪同参观,现场调研了中国电信宁夏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宁夏数据中心定位为中国电信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示范工程,借鉴国内外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先进设计、建设和运营理念,按照“高标准、高规格、高品位、严要求”的原则,依据国际数据中心Tier3标准建设,采用全自然风冷却技术,年平均PUE值不高于1.2。

  中国电信宁夏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国家云计算中心、互联网骨干网络节点,承载中国电信天翼云、信创云、医疗云、黄河云、枸杞云、超算数据中心等,服务东数西算业务。一期项目已建成1栋数据中心机楼、2栋数据中心机楼,1956个6KW机柜已投入运营。

  结合“东数西算”发展机遇,以绿色数据中心为基础,宁夏电信积极参与宁夏数字经济建设,在宁夏人民政府的授权和指导下,完成北斗宁夏分中心一期项目建设工作,成为继贵州和重庆之后,全国第三个完成验收的省级北斗分中心,使得自治区各行业具备了通导遥一体的差异化核心要素,目前已在智慧城市、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10多个行业进行北斗示范应用。建设“红酒云、枸杞云、畜牧云”等产业云平台,形成每一头牛、一只羊、一颗葡萄、一粒枸杞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能力,引入亚马逊,建设电商独立站,推动宁夏特色产品走向海外,助推宁夏九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中卫西部云基地天翼云资源池打造医疗云专区,吸引全国互联网医疗企业及医疗信息化企业上云,推动近100家互联网医院、7个医共体平台上云。为了进一步丰富医疗云服务,与上海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大专家。COM合作,打造云健康SAAS应用,促进当地健康医疗数据互通共享,助力“互联网+健康医疗”示范区建设。

  据悉,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正积极开发建设算力调度平台、超低损直连网络,探索算力交易新模式,实现算力从资源型调度转向金融型交易,全力支持宁夏枢纽建设,织密宁夏“算力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