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为1550户企业发放稳岗资金2659.44万元
2022-06-07 17:09:2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7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为确保失业保险扩围提标稳就业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岗就业,自治区人社厅、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对企业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即无需企业提供申请材料,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提取符合条件领取资格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的金额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据介绍,这一服务模式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三核两落实”是采取后台大数据筛选,在全区8.78万户企业中迅速完成享受政策条件预判,初步审核筛选出第一批1500家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人社、税务协作迅速查实企业缴费银行账户及账号,落实享受政策企业的返还资金金额,实现企业享受政策全过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速到达”,把优惠政策直达企业,补贴资金直接入账。

  截至5月底,全区共向1550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59.44万元,惠及职工8.15万人。目前,全区已有2.14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1.16亿元,向2.0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金7370.16万元。全区504家监测企业中,企业岗位总数20.3万个,环比增加792个,增长0.4个百分点。(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