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用行动书写最美“敬业福”
2022-06-07 15:39: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李海龙 张兴邦)事业是文化品牌的具体表现、群体价值,重点体现维护公正和爱岗奉献的文化内涵。在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及所属分局,执法人员用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曲曲敬业的凯歌,将文化品牌培育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工作信仰,使交通运输执法文化在耳濡目染中深入人心。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一定要坚守誓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在宁夏固原市原州执法大队的战“疫”队伍里,有一群临近退休的老交通执法人,他们以坚强的党性、无私地奉献,自疫情爆发以来,不分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固原南疫情防控点,从事基层工作40年、有着23年党龄的老交通执法人吴金仓面对疫情主动请缨——“让我去,大队里我年龄最大,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顶上去。”同样是在固原南疫情防控点,从事基层工作41年、有着26年党龄的老交通执法人任建国带队奋战在防疫一线,虽然烈日炎炎,但他们全程穿着防护服,兢兢业业地站在执勤岗位上,守好固原南大门。

  对于两位老交通执法人来说,退休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他们表示,虽然就要退休了,但是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仍要尽好一名交通执法人、一名党员的应尽责任,打好防疫攻坚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队,刘队,你怎么了?”近日,正在食堂检查备餐情况的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黄羊滩执法大队的副队长刘凯捂着胸口蹲在了地上,他痛苦的表情吓坏了一旁的队友。“可能是血压高了,挺一挺就没事了。”他连连摆手,安慰着队友。可阵阵剧痛让他难以直起身子,队友们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此时的他仍不忘叮嘱留守的执法人员不要分心,做好值班工作。

  46岁的刘凯,从事交通执法工作已20余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共产党员,刘凯积极响应分局党总支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点的党员先锋队,不管是巡逻检查还是事故处理,只要有路上的任务,他都一马当先,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也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家中上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年幼的女儿需要操心,只要有时间,刘凯都会选择陪在家人身边。可是,经常是他刚刚赶回家里,一通紧急的工作电话又让他匆匆返回。照顾家人的重担大部分落在了妻子的肩上。同为银川分局执法人员的妻子贺歆予十分理解丈夫的忙碌,身为副队长的刘凯只能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执法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宁夏石嘴山分局汝箕沟口执法大队,有这样一群“管家婆”,她们是执法队伍里的内勤。每天,她们既要负责协助大队负责人做好工作的上传下达,还要撰写工作总结、制作PPT、起草文件,在人手紧张的时候参与巡逻,精心安排职工的“吃喝拉撒睡”……在疫情关键期,她们还会走上防疫一线。虽然她们会在低头写作时抓耳挠腮,会在工作点滴中被同事误解,但她们依然不卑不亢身居幕后,默默付出,高质量服务着执法工作。

  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悔付出,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用汗水谱写忠诚,以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努力当好先行区建设的开路先锋,为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