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专项抽检31家学校食堂 合格率为100%
2022-06-07 10:38: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为防范化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高考中考顺利进行,近期,宁夏市场监管厅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等地31家学校食堂进行,其中中学食堂21家、大中专院校食堂10家,共抽检97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抽检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样品检测涉及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糕点、酱卤肉制品、汤汁类、火锅调味料、凉皮等品种,检测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山梨酸及其钾盐、苯甲酸及其钠盐、糖精钠、甜蜜素、铝的残留量)、非食用物质(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等。

  高考中考期间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为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宁夏市场监管厅提醒:保持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不用塑料容器盛装热食,不随意互换食物,防范交叉感染,保持合理用餐距离。远离高风险食品。夏季高温,微生物繁殖较快,用餐时最好以热菜、蒸煮菜为主,尽量不要食用冷荤凉菜、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不食用野生蘑菇。不喝生水,避免空腹、正餐后或剧烈运动后立即食用冷饮。外出就餐看“脸谱”。如需外出就餐,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就餐座位保持一定距离,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尽量不去人员集聚密度大的餐厅。均衡饮食重营养。合理搭配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不食用“高盐、高糖、高油”等不利于健康的食物。饮水以白开水为宜,尽量不用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慎重食用保健食品,不要轻信一些具有补脑等功能的虚假广告和宣传。用餐后如发生腹泻、呕吐等身体不适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并拨打政务服务12345热线电话或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12315微信公众号、APP、微信小程序等途径进行投诉举报。(宁夏法治报记者 马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