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信息化监管严查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3家煤矿领罚金
2022-06-06 17:21: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6日,记者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管二处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屏幕。“他们都在看什么?”记者好奇地问。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检查我区各地煤矿生产安全情况。”记者了解到,该厅日前正是通过该系统,发现了我区三家煤矿存在的问题隐患。

  据了解,日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在登录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辖区煤矿进行线上巡查时,发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梅花井煤矿、宁夏宝丰集团红四煤业有限公司红四煤矿单班下井人数超出限员规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槽村煤矿综采工作面一氧化碳传感器发生故障未及时处理等3条问题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煤矿属地日常安全监管主体宁东应急管理局和兴庆区应急管理局立即进行现场核查。通过现场核查问题属实,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宁东应急管理局依法对梅花井煤矿、石槽村煤矿处2.6万元和2万元罚款,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对红四煤矿处2万元罚款。

微信图片_20220606150941.png

  “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以来,我们厅积极推动并指导各产煤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系统的使用,通过线上巡查、线下核查,有力解决了井下人员超限、传感器不规范标校、监控监测系统中断等突出问题,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效能得到显著提升。”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并通过多种手段相互结合,积极推动我区煤矿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更好地为全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