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年成长型企业校园巡回招聘会启动
2022-06-06 11:32: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自治区团委聚焦岗位征集重点环节和低收入家庭毕业年级学生重点群体,联合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在宁夏大学举办青年成长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自治区团委充分对接自治区青联、自治区青企协、银川市团委、银川市青企协等,动员81家企业征集1550个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的现实困难,自治区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青年企业家联系渠道优势,聚焦岗位征集重点环节和低收入家庭毕业年级学生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动员青年企业家为毕业生拓增就业岗位。与区外共青团组织联动开展“千校万岗”行动,依托智联招聘平台,连续举办多场线上专场招聘会。此外,自治区团委面向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征集招聘岗位,在宁夏大学、银川科技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青年成长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提高毕业生签约就业率。

  加快“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和上岗速度。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府增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人数的部署要求,提早谋划安排招募考试有关事项,压缩后续流程用时,组织招募志愿者尽快签订协议、安排上岗,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

  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业。建立青年创业导师库,开展创业分享团进校园等活动,增强青年大学生创业意识。连续11年举办“创青春”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连续13年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搭建创业项目、创业者、投资者的对接平台,推动青年大学生积极创业、成功创业。

  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及时做好就业形势解读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观念。针对大学生面试技巧不足等问题,采取“线上视频课+线下宣讲团”相结合方式,帮助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开展结对帮扶助力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组织全区325名专职团干部,结对帮助609名困难毕业生,及时提供岗位信息、加强应聘指导、帮助适应岗位,推动这部分群体充分就业、稳定就业。目前已帮助137名困难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

  下一步,自治区团委将继续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指挥棒”,紧盯就业形势“风向标”,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就业课程指导、专职团干部结对等多种形式,整合就业基地、实习实践等资源,形成良好导向,建立就业创业工作长期化、系统化的工作机制,确保就业创业工作高效、高质开展,不断激发“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千校万岗”“扬帆计划”等工作载体的创造活力,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稳定就业。(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